东方发布“双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新华网


东方发布“双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2023-10-01   09:22:2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方发布“双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这些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

  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的情况,近日,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群众在出行前提前规划线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假期期间东方可能出现降雨天气。东方公安交警提醒,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如有情况请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夜间视线不清,雨天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交通流量分析研判公布。假期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将迎旅游高峰,辖区车流量以小型车辆为主,尤其是高速路出入口,城区东方大道、解放西路、鱼鳞洲景区、海东方景区,俄仙岭景区、板桥镇中沙瀑布、大广坝水库景区等周边路段将出现短暂交通拥堵;假期最后一天(10月6日下午),辖区将迎节后返城高峰,辖区道路车流量较大。

  事故多发路段公布。中板线、感公线、八所镇安龙街巷子交叉路口、感恩南路与东方大道交叉路口、东方大道与二环南路红绿灯交叉路口、解放东路与福龙中路交叉路口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

  东方公安交警提醒,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遇到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者加剧拥堵。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游玩,请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夜间谨慎出行,长途驾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