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9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成-新华网


东方9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成

2023-10-01   09:23: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改造后,市场焕然一新,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9月28日,东方市第三农贸市场摊主卢运玲感慨。她在该市场销售蔬菜已有15年。近日,为了迎接“双节”,经过升级改造后的东方第三农贸市场等9个农贸市场重新投入使用。

  东方大部分农贸市场建设年代久远,环境和硬件配套设施老旧落后,与市民群众需求不相适应。为此,今年6月,东方启动对该市9家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改善市场消费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东方“三创”工作。

  昔日,东方第三农贸市场房屋较为破旧、环境差,让居民购物体验感不佳,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市容市貌。今年启动升级改造后,东方按照省农贸市场设计导则升级版,对第三农贸市场的摊位、地砖、墙体、顶部等区域全面升级改造,还安装了排污设施、消防设施等,提高档次。

  如今,原先破旧的农贸市场焕了新颜,环境干净整洁,摊位“干湿分区、生熟分离”,市场得到合理布局规划。“目前市场有306个摊位和35个小铺面,商品丰富多样,能满足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东方第三农贸市场有关负责人王开祥说,相比此前,市场分成了蔬菜区、熟食区、肉类区等多个区域,更加规范、完善。

  东方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文兴说,东方对八所城区6家农贸市场以及东河镇、大田镇、江边乡等3个乡镇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9月下旬陆续改造完成,此举可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乡文明程度,为“三创”打下良好基础,“此外,新增了山海湾便民疏导点、竹根街便民疏导点、琼西路东方海岸便民疏导点等,‘双节’期间将投入使用,在加强和规范市区市容秩序管理的同时,提升居民生活便利。”(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