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新华网


海南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3-09-26   08:25:2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连续两次发布暴雨四级预警

  我省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9月25日,受热带低压影响,我省遭遇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当天,省气象台分别在上午9时、下午4时50分连续两次发布暴雨四级预警。当日,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和预报预警情况,经会商研判,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于9月25日11时30分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立即启动不低于省防总响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省气象台预计,9月26日至27日白天,受偏东急流和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共同影响,海南岛北部、东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7日夜间至29日,受东北气流影响,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东北半部地区部分时段有阵雨。各地气温略有回升。30日至10月4日,受新的热带气旋影响,海南岛还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记者张期望 马珂)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