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2023-09-23   08:59:2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政法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

  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丹阳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省直政法各单位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和打算,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做好政法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全省政法机关要全面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认真谋划政法干部的教育培训规划,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绷紧防范化解社会安全风险这根弦,紧盯短板弱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分类分级采取有力措施。要积极服务保障全岛封关运作,持续推进社管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始终保持对离岛免税“套代购”打击的高压态势,立足政法职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二线管住”工作。要全面加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扎实推进基层基础三年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认真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单位要对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省领导蔡朝晖、戴军参加会议。(记者袁宇)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