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发放首笔“鳄鱼活体抵押”贷款-新华网


东方发放首笔“鳄鱼活体抵押”贷款

2023-09-23   08:55:5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东方发放首笔“鳄鱼活体抵押”贷款

  为渔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此次活体抵押贷款解决了我们‘担保难’的大问题!”近日,海南喜鳄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许金旺用1485尾种鳄从省农信社东方联社顺利贷款250万元。这是省农信社东方联社发放的首笔“鳄鱼活体抵押”贷款,为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海南喜鳄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东方养殖企业,有种鳄7800尾、商品鳄2.9万尾、鳄鱼蛋5.3万余枚。鳄鱼养殖成本高,而公司的贷款抵押物不足,曾让许金旺一度犯难。

  据介绍,省农信社东方联社探索在抵质押物不足的情况下,以鳄鱼活体抵押作为主担保,采取“活体抵押+监控+保险”的方式,成功为该公司授信250万元的活体抵押贷款,支持其采购饲料和研发种苗。同时,通过在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平台登记,将该公司已承保的1485尾种鳄进行抵押,并在鳄鱼池安装红外线报警监控,可24小时监测种鳄的活动状态。(记者张文君 王培琳)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