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华东政法大学再签合作框架协议-新华网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华东政法大学再签合作框架协议

2023-09-21   08:37:4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黄叶华 摄)

  9月18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华东政法大学共同签署涉外法治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旨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审判实践相融合、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据悉,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华东政法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情谊,此次签约是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的第二个合作框架协议。早在2019年,双方签署《域外法查明及法律调研、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申报完成《临时仲裁司法审查制度课题研究》,为海南法院临时仲裁司法审查这一新兴领域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涉外法治领域的合作迈向系统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双方将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共建自贸港法治研究中心、司法理论和实务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戴军(右)与叶青(左)代表双方签署涉外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新华网发(黄叶华 摄)

  据介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华东政法大学共同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与研究实践基地,为华东政法大学优秀学生提供进入海南法院实习的机会;吸收优秀的华东政法大学涉外人才到海南法院工作,为其提供广阔的舞台,让涉外法治人才在海南法院的平台上建功立业。同时,双方依托共建海南自贸港法治研究中心,紧抓自贸港法治建设前沿问题,强化理论研究,丰富学术研究成果,指导审判实践。

双方代表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与研究实践基地”揭牌。新华网发(黄叶华 摄)

双方代表为“海南自贸港法治研究中心”揭牌。新华网发(黄叶华 摄)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出席签约仪式,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主持签约仪式。(刘琼)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