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琼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000万元-新华网


前8月琼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000万元

2023-09-19   08:18:2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前8月琼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000万元

  带动500余人就业

  9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就业局获悉,今年前8月,琼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000万元,带动500余人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符合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由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贷款业务。今年以来,琼海坚持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联合金融机构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满足个体工商户创业需求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据悉,目前琼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较顺畅,且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琼海市就业局创业担保贷款负责人赖柱介绍,申报采取“线上+线下”审批模式,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要求的,可申请10万元及以下个人贷款免除反担保。此外,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财政贴息3%政策。

  琼海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着重开展好金融机构动态监管,引入竞争机制,按规定新增经办金融机构,拓展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和办理途径,继续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扩面增量,持续优化创业服务,加大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开展创业培训服务,丰富优化创业项目库等,鼓励更多创业者敢于创业、留琼创业。(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彭总岸)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