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查处16起涉旅违法违规案件-新华网


海南查处16起涉旅违法违规案件

2023-09-19   08:16:4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擅自终止旅游行程、超额载运乘客、无证经营……

  海南查处16起涉旅违法违规案件

  连日来,为大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海南旅游消费环境,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查处一批涉旅违法违规案件。9月18日,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曝光16起涉旅违法违规案件。(记者刘晓惠)

  案件一、海南澜海之星海岛旅业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

  海南澜海之星海岛旅业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有关规定,2023年7月19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司处罚款30000元,对该公司的责任人处罚款2000元。

  案件二、海南九九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擅自终止旅游行程案

  海南九九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足额支付地接社接待团款,致使行程结束后团队在北京某服务区滞留一小时,根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7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司作出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导游董某旭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案

  导游董某旭在三亚市吉阳区未经旅行社委派私自承揽导游业务,根据《海南经济特区导游人员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23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处罚款10000元。

 案件四、儋州那大新意念酒店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案

  针对儋州那大新意念酒店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的行为,2023年8月16日,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并对当事人处罚款115000元。

  案件五、海南垣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从事经营活动案

  海南垣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涉嫌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从事经营活动,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九十九条和2022版《海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有关规定,2023年8月25日,琼海市综合执法局对该公司处罚款1000元。

 案件六、海南乐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超额载运乘客航行案

  海南乐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所属游艇超过检验证书核定的乘员定额载运乘客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9日,三亚海事局对该公司处罚款20000元。

  案件七、三亚桐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办理小微型客车租赁车辆备案案

  三亚桐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办理小微型客车租赁车辆备案,根据《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2021修正)第二十五条有关规定,2023年7月8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司处罚款8000元。

 案件八、张某华驾驶出租车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案

  张某华在三亚市天涯区驾驶出租车时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2021修订)第四十八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8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张某华处罚款200元。

  案件九、林某锋未按规定打开和值守甚高频案

  林某锋驾驶游艇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开往附近海域的航次中未按规定打开和值守甚高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4日,三亚海事局对林某锋处罚款4000元。

  案件十、儋州新州新起点歌舞厅无证经营案

  儋州新州新起点歌舞厅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根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有关规定,2023年7月13日,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歌舞厅处没收违法所得100421元,并责令其关闭的行政处罚。

  案件十一、昌江石碌金座娱乐俱乐部违法提供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行为案

  昌江石碌金座娱乐俱乐部违法提供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行为,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有关规定,2023年7月26日,昌江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俱乐部处以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该俱乐部陈某德、曾某美分别处罚款15000元。

  案件十二、万宁礼纪爱乐城歌舞厅娱乐活动中心违法接待未成年人案

  万宁礼纪爱乐城歌舞厅娱乐活动中心违法接纳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有关规定,2023年7月11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娱乐活动中心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8元,并处罚款10000元。

  案件十三、海南魅力壹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秀英一分店违法接待未成年人案

  海南魅力壹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秀英一分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有关规定,2023年7月5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司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58元,并处罚款10000元。

  案件十四、黄某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案

  黄某在海口市龙华区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八条、第二十一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30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处以警告,并处罚款5000元。

  案件十五、盛某慧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

  盛某慧在三亚市海棠区藤海社区皇后湾沙滩入口处用拦停或跟随过往车辆的方式向游客推销潜水冲浪等海上娱乐项目,造成交通堵塞,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3日,公安机关对盛某慧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案件十六、李某仁非法倒卖有价票证案

  李某仁在屯昌县为牟利,提前以官方价格购买大量“村VA”决赛门票后,提高价格在屯昌县文化路34号灯光球场前向游客倒卖门票,构成非法倒卖有价票证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有关规定,2023年8月16日,公安机关对李某仁处行政拘留五日。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