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海南峰会在定安召开-新华网


2023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海南峰会在定安召开

2023-09-16   18:16:0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9月15日至17日,“中国潮涌新消费”2023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新消费·自贸港”海南峰会在海南省定安县召开。会上,各领域专家聚焦新时代海南自贸港消费,探讨新消费提质升级破局之策。具有消费市场影响力的消费领域14家单位和1名个人被授予奖牌。

  据悉,本次活动立足海南自贸港,聚焦新时代新消费话题,共商促进消费活力,探讨新消费提质升级破局之策,为新时代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实现公平消费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寻求工作路径和制度、法律保障,推进企业、市场、消费者公平消费的社会共治。

  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海南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历史文化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公羽,武汉大学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网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晋教授,海南南国集团董事长刘汉惜等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内容涉及海南自贸港特殊政策的叠加效应消费趋势和产业发展方向,大健康与食品安全,数字经济时代促进消费与创新发展的法治保障,历史文化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如何打造高质量高消费品牌等话题。

  本次活动设定安南丽湖主会场和南国健康产业园精英论坛分会场。活动亮点之一是设置了南国精英论坛和消保论坛两个专业性强的分论坛。

  在高端对话环节,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如何打造高质量高消费品牌;特医食品如何落地海南自贸港,海南品牌如何走出去、引进来,培育市场“常青树”等话题展开交流。

  活动授牌环节,主办单位为一批消费领域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证书,表彰他们在日常经营消费中坚守诚信和公平理念,为社会作出表率和贡献。(吴超逸)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