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会举办-新华网


第十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会举办

2023-09-16   18:14:3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嘉宾代表在观摩会上参观。新华网发

  9月15日,第十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海口市琼山区博雅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聚焦“近零能耗建筑、模块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的绿色低碳发展,业界嘉宾共同探讨推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科技创新与应用。

  据了解,海口市琼山区博雅片区(一期)城市更新项目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全工程采用装配式IRF体系的项目。该项目拟建6栋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达到94428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作为该项目的承建方,中铁建设建筑发展有限公司注重使用环保材料和节能技术,通过优化设计和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同时,引入智能化设备和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和资源的合理利用,从而有效降低碳排放并提升施工效率。

嘉宾在第十届新型建筑工业化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交流活动上合影。新华网发

  当天,嘉宾代表一同参观了由中铁建设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装配式IRF体系、PFC预制墙体构件及钢管桁架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板(PK3型板)等先进装配式建筑技术产品和现场应用效果。

  中铁建设建筑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于临高金牌港园区的企业,在当天观摩活动中,中铁建设建筑发展(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钰向在场嘉宾介绍,公司项目建设团队秉承着“五大建造”施工理念,把握数字化、智能化、装配化的建筑发展方向,打造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在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绿色环保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可视化管理,并积极推广使用装配式新产品、新技术,立足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着力推动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此外,中铁建设海南绿色建筑产业园展示了装配式IRF体系构件、PFC预制墙体构件和钢管架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板PK3板等先进装配式建筑技术产品,进一步巩固了中铁建设装配式全产业链品牌。目前,该公司拥有多条装配式构件生产线,钢管架预应力混凝士叠合板(PK3型板)年产能超过120万平方米,装配式IRF体系年产能超过60万平方米,PC叠合板与预制楼梯年产能超过10万立方米。(刘彬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