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自贸港|海南省成功在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新华网


直播自贸港|海南省成功在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

2023-09-14   15:36: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2023年9月13日,海南省2023年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在香港完成簿记定价,发行规模50亿元人民币,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发行的债券共分为2年期、3年期、5年期,其中,2年期为可持续发展债券、3年期为生物多样性主题绿色债券、5年期为蓝色债券,获得了香港品质保证局的认证,发行规模分别为30亿元、10亿元和10亿元,最终定价利率分别为2.45%、2.53%和2.70%。

  本次发行充分遵循国际市场规则,获得投资人的普遍关注和踊跃认购,债券簿记定价吸引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5个账户下单认购,投资者类型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基金、资管等。峰值订单规模达129亿元,是发行规模的2.58倍,彰显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于海南自贸港信用实力以及发展前景的认可和信心。

  据悉,债券募集资金将使用海南自由贸易(FT)账户体系实现交收,有利于进一步充实完善海南自由贸易(FT)账户功能和多元化跨境资金自由便利场景,推进资本项目开放试点。

  这是海南省继2022年10月成功发行首单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后,再次在香港发行离岸债券。在品种上除延续去年发行的可持续发展债券和蓝色债券外,还发行了中国境内地方政府首单生物多样性主题绿色债券,进一步丰富了离岸人民币债券品种。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以及海洋保护、环境监测修复、物种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

  海南省连续两年在港发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南自贸港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彰显了海南自贸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对进一步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