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南省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临高举行-新华网


2023年海南省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临高举行

2023-08-26   09:23:0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8月25日,“美德润童心 护苗在行动”2023年海南省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临高站)在临高县东英镇美鳌村村委会广场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临高县委宣传部、临高县教育局、临高县委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与新时代精神文明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临高县东英镇美鳌、黎安、凤潭、鲁倪、文英、鱼池、多文、灵台等自然村的孩子和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在一曲富有临高本土特色的哩哩美表演《母爱》中拉开序幕,现场,生动有趣的护苗小课堂干货满满,不仅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讲授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相关知识,从预防性侵害、预防溺水以及预防校园霸凌等方面促进未成年人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并通过现场实操演练提升自救技能,还普及了陈规陋习的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厚植“树新风,破旧俗”的理念,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现场观众在欢乐有序的互动游戏中牢记相关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来自临高县实验小学带来的情景剧表演《以爱为名 护苗成长》为现场注入了满满活力,小朋友们带来的三句半表演《健康成长》生动有趣、掷地有声,展现了自贸港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家长代表的带领下,全体观众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携手努力,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在一曲激情昂扬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的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知道了哪些行为是危险的,非常实用。”“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知道了生活中哪些是陈规陋习,我们家长也是受益匪浅,要做文明的父母,给孩子正面的影响。”

  据悉,“美德润童心 护苗在行动”2023年海南省护苗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是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面向全省未成年人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与安全保护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临高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临高县教育局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临高县东英镇美鳌村村民委员会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