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航天特燃特气配套项目在文昌开工-新华网


商业航天特燃特气配套项目在文昌开工

2024-04-17   21:23:0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特燃特气配套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4月17日上午9时,海南商业航天特燃特气配套项目在文昌市龙楼镇开工。这不仅能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后续常态化发射提供坚实保障,还是海南商业航天产业链的延伸,为形成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作为商业航天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其发展离不开高性能特燃特气的稳定供应。此次项目落地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附近区域,充分体现了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产业带动作用,通过引进九丰集团这一优质供应商,不仅能确保特燃特气稳定供应,也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减少运输风险,确保供应的及时与安全。此外,项目实施过程中,海南商发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号召,以社会化采购原则为抓手践行降本增效,这不仅提升了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力,也为海南商业航天事业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海南商业航天特燃特气项目占地面积约98亩,总投资约4.93亿,为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提供液氢、液氧、液氮、高纯液态甲烷、氦气、航天煤油六种产品,是国内第一个配套商业航天发射领域的气体项目,对增强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的综合竞争力和助力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仪式结束后,海南商发紧随其后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要求做好前期施工保障,提出尽快明确时间倒排计划,确保项目按期推进,秉承“人停机器不停”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加快一号发射工位首发液氢供应项目建设步伐。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