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言服务消博会 交传译员展现译者风范-新华网


用语言服务消博会 交传译员展现译者风范

2024-04-17   14:33:42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海口4月17日电(记者 陈凯姿)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省举行。作为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家之一,法国馆及法国参展品牌活动,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消博会上,法国馆举行开馆仪式。(受访对象供图)

  为服务不同语言国家的交流活动,来自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的交传译员,充当了法国馆开馆仪式等活动的“语言交流使者”,他们用中法、中英双语,为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及时、精准、热情地做好翻译工作。

  “为顺利完成本次交传任务,我提前查询了大量法国参展品牌的相关背景资料。”法语交传译员郑君告诉记者,她在活动开始前就为本次翻译任务做了充足准备,以确保翻译的准确性和流畅性。

交传译员现场开展翻译工作。(受访对象供图)

  会后,参会嘉宾对译员的交传翻译连连称赞。一名法国参展商表示,交传译员能够在复杂多变语境中,灵活处理翻译工作,“他们具有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促进两国交流起到了关键的桥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