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清明祭扫工作平稳有序-新华网


全省清明祭扫工作平稳有序

2024-04-05   08:15:4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全省清明祭扫工作平稳有序

  4月1日以来超26万人次采用绿色方式开展祭扫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4月4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清明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宣传,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全省清明祭扫平安、有序、绿色、文明。据统计,4月4日清明节当天,我省84个殡葬服务机构接待祭扫群众26.78万人次,疏导车辆6.9万辆次,参与服务保障工作人员4093人次。

  清明节前夕,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发布祭扫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及时掌握祭扫动态。针对清明祭扫“时间短、流量大、空间小、密度高”以及火灾多发易发等特点,各市县通过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有效做好祭扫人流管控;通过悬挂标语、设立警示牌、发送短信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文明安全祭扫宣传,同时在祭扫人数较多的区域,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密度和设立卡口,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4月1日以来,84个殡葬服务机构累计接待祭扫群众42.76万人次、疏导车辆10.82万辆次,全省祭扫工作平稳有序。26万余人次采用鲜花祭扫等绿色方式开展祭扫活动,其中有1万余人次登录我省开通的10个网络祭扫平台开展祭扫活动。(记者刘操 通讯员云帆)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