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点-新华网


冯飞: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点

2024-04-04   08:39:5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赴东方市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时要求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

  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点

  4月3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东方市调研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方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需要省级层面帮助解决的相关事项。

  东方市滨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冯飞实地查看片区周边环境并听取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后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坚持多目标决策的系统性效果,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打造精品示范项目,让百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是湘琼两省资源共享、产业共建的重要平台,冯飞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要求,要加强两地沟通协调,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海上风电项目现场,冯飞听取规划建设情况后指出,要谋划推动风光渔融合项目建设,探索开展动力蓄电池梯级利用,打造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冯飞还来到大田镇乐妹村研学基地、东方鳄珍鳄鱼园调研农旅融合发展、鳄鱼小镇建设等工作,要求抓好非遗传承,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冯飞在调研中还同基层干部交谈,详细了解为基层减负落实情况。

  冯飞在座谈会上指出,东方市发展定位清晰、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期,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点,加快建设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要推动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融合发展,合力打造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加强产业集群集聚,创新产业生态,实现战略上相互支持、发展上互利共赢。要打造滨海城市带示范城市,突出滨海特色,努力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要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大胆闯、大胆试”,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拒绝“躺平”,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各级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为群众办实事上,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冯飞还部署清明假期户外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省领导顾刚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