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在海口市举办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新华网


建行在海口市举办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

2024-03-30   07:52:4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建设银行在海口举办“健养安”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新华网发

  3月28日,建设银行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健养安”首批60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集中揭牌暨养老产业联盟起航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建设,适配一系列老年客户金融产品及适老金融服务,全方位提升老年客户金融获得感。

  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表示,建设银行打造“健养安”养老金融品牌,加强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建设,是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的具体行动。建设银行依托营业网点优势,从全国37家一级分行的1.4万多家网点中,精心挑选首批60家适老化软硬件设施比较齐全的网点,打造成为“健养安”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通过持续努力将特色网点建设成为养老金融需求的“收集站”、推进养老金融服务创新的“试验田”、建行网点服务老年客群高标准的“样板间”、建行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示范点”,让老百姓感到更加便捷、舒心。同时,通过“健养安”养老产业联盟,整合建行集团客户、资金、科技等优势资源,深度聚合、服务养老产业优质企业,推动养老产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积极培育养老产业新质生产力。

  揭牌仪式上,海南省托老院、海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海南省大健康旅游集团公司、海口市金福源老年公寓等4家养老机构分别与建行集团子公司建信养老金公司签署“健养安”养老产业联盟合作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