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打造 “鹿城法治讲坛”法宣品牌-新华网


三亚打造 “鹿城法治讲坛”法宣品牌

2024-03-28   08:21:1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3月25日,“鹿城法治讲坛”第三期讲座在三亚举办,通过打造法治宣传工作品牌,助力普法宣传工作驶入“快车道”。

  据悉,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全国知名法学专家作专题授课,讲授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我国法律体系形成的历史过程,我国法律体系中法律部门的划分等内容。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阐释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身作则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权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以公平正义为追求,持续强化执法司法为民;以厉行法治为共识,积极营造全民守法氛围;以系统集成为重点,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积极履职担当作为。

  据悉,为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三亚今年以来精心打造“鹿城法治讲坛”法治宣传工作品牌,已先后举办三期讲座吸引700余人参加。接下来,三亚将把“鹿城法治讲坛”作为全面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平台,聚焦“六个标杆”“六个三亚”目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亚、法治三亚,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法治力量。(记者李梦楠)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