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赴临高开展主题采访见习活动-新华网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师生赴临高开展主题采访见习活动

2024-03-24   12:36:5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多福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新华网发

  3月23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赴海南省临高县开展“乡村振兴主题采访之临高东英国际慢城”主题采访见习活动。

  在临高县东英镇多福村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师生介绍了项目发展模式和特色农产品。据介绍,公司和村委会合作,对闲置土地进行综合整治,发展农产品种植加工、观光、民宿、餐饮等,带动了当地发展。

学生们采访扶提船歌共享农庄负责人。新华网发

  耕读山房深入挖掘耕读文化,建有家风馆、餐馆、书房和劳动体验基地等,成为临高东英国际慢城的亮点项目。扶提船歌共享农庄挖掘渔家文化,以潮汐赶海为核心体验,打造了多位一体的慢城海岸渔耕综合体。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带着问题和思考,采访了项目负责人、游客和村民,了解国际慢城建设给当地带来的利好以及对当地乡村振兴的带动。

学生们在博纵村民宿采访。新华网发

  走进东英镇博纵村,“海系列”民宿群让大家眼睛一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返乡青年积极发展民宿、餐饮和咖啡店等业态,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也成功地让渔民实现了转产和转型。同学们纷纷用笔和相机记录这些发展变化。

  “这次见习活动,让我感受乡村的发展变化,体验当地的传统文化。在采访中,我也收集到许多真实而生动的素材,对我的认识很有帮助。”该院学生罗雨欣说。

学生们在扶提村采访。新华网发

  据学院带队老师介绍,本次见习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用笔和镜头记录乡村振兴实践,也让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通过各种形式见习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加强实践学习,强化提升学生的采访写作能力、艺术创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媒介素养,让培养的人才更具有竞争力。(吴子敏 李笑涵)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