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新海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文昌举办-新华网


海上新海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文昌举办

2024-03-20   10:19:5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3月18日,以“向海发展,再造海上新海南”为主题的海上新海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文昌举办。

  现场,多位专家围绕“‘海上新海南’战略部署下的海洋产业经济产业规划与琼粤海洋经济合作飞地建设构想”“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暨琼州海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研讨”“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文昌经济发展的对策与建议”和“海南自贸港与腹地经济区协同发展暨北部湾湾区陆海统筹高质量发展研究”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主任张偲表示,海南地区生物多样性的丰富性及其海洋环境的复杂性,这两者都为海南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尽管海南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仍旧应该抓好海南低空经济和蓝碳发展的重要机遇。蓝碳作为海南独特的海洋碳汇,储量大、前景广,蓝碳的开发与利用,无疑是海南海洋经济发展的一个卓越着力点,但在推动蓝碳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行开发。

  据悉,本次会议由海南省侨联指导,海南省南海战略研究会主办。(吴超逸)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