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专题会研究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等工作-新华网


省委专题会研究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等工作

2024-03-14   08:04:2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和稳外资促招商工作

  3月13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稳外资促招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要按照“远近结合、平急结合、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坚持系统思维”的原则,着力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要聚焦琼州海峡水路交通、三亚凤凰机场等重点领域,综合考虑交通基础负荷和尖峰负荷,加强交通需求侧管理,合理调整运输结构,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统筹考虑铁路货运占比、客货布局等因素。要加强出发地目的地分析,精准对接运输需求,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前瞻性谋划开辟新航线,提升水路运输能力和春运期间运输效率。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统筹调配岛内三大机场运力,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要鼓励运输企业以智能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推进多式联运发展。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区市沟通协调,合力保障琼州海峡水路运输需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稳外资工作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利用外资水平,不断增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际影响力和各方投资信心,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健全大招商工作格局,发挥好省招商联席会统筹协调作用,利用好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配合,完善招商引资和外企服务机制,打通服务企业和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招引更多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外资项目,用好开放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积极谋划打造重大外资项目平台,高质量建设琼港示范园区、粤琼产业园和湘琼产业园,加强与RCEP成员国相关机构交流对接,提升平台显示度、影响力和双向投资成效。要充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消博会等重要投资平台和会展活动,加强推介联络,密切商务对接,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创新型企业抓好招商引资。(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