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游海南 更具性价比-新华网


错峰游海南 更具性价比

2024-02-23   08:14:0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入岛机票价格回落,推出众多优惠,我省旅游市场仍保持热度

  错峰游海南 更具性价比

  春节8天假期已过,海南各景点、酒店、餐饮企业客流量有所回落,许多市民游客不约而同选择错峰游海南,让海南旅游市场在总体上仍保持着一定的热度。

  “春节假期,在网上看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很火,我当即就决定年后带爸妈过来玩。”2月21日,在万宁山钦湾遇见来自上海的游客李秉志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个春节他在岗值班,2月20日错峰放假后,他趁着节后入岛机票价格“跳水”,带着父母来到海南。李秉志算了一笔账,错峰游海南,在机票、住宿等花销上能省一笔不小的开销,还能避开“人从众”,有更好的游玩体验。

  近几年,春节旅游高峰过后的几周内,由于机票、酒店、跟团游、租车等价格降幅明显,成为人们选择错峰出游的好时机。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节后至3月初,多个目的地跟团游价格下降三至五成,三亚等热门目的地跟团游价格出现回落。目前至3月中旬,北京、上海、成都飞三亚、海口等地均有百元机票。

  当前,客流量有所回落,海南各地景区正精心策划后续活动,力争通过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提质升级旅游文化项目来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打出“节后错峰游,首选槟榔谷”的口号,并推出了多个优惠套餐。如原价952元的“陪伴之旅”亲子套餐,错峰优惠价为218元,可体验10个游玩项目;针对海南游客,推出原价689元,现价168元的体验套餐,可以说,吸引游客错峰游的诚意十足。

  海花岛旅游度假区为了吸引错峰游游客,推出海洋乐园“凤舞元宵”主题活动,2月23日至25日,活动内容包括白鲸、海豚、海狮等动物表演,萌宠欢乐大巡游,篝火晚会,水飞特技秀,烟火表演等。在价格上,海花岛旅游度假区推出了“错峰惠购”套餐,优惠数十至上百元不等。

  “避开了春节假期的外地客流,趁着开学前这几天,我们一家去了定安、琼中、五指山等地游玩,总体来说,错峰游的体验感还不错,省钱更划算、人少不扎堆。”海口市民曾丽妍说。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错峰游的人群主要是本地人、退休的老年人,以及工作时间相对弹性、带薪休假更加方便的群体,这些细分的群体为旅游市场如何保持热度提供了新思路。针对细分的错峰游人群,旅游市场主体不妨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吸引力、竞争力,同时也能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赢得更好的长久口碑。(记者 刘晓惠)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