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省委党内法规工作-新华网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省委党内法规工作

2024-02-23   08:11:4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2月22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省委党内法规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推动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健全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始终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提升党内法规工作质效,注重统筹谋划,敢于探索、先行先试,围绕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查漏补缺,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地提供有力制度支撑;提升法规质量,坚持非必要不立规、立了就要管用,确保方向正确、内容科学、程序规范;健全下备至市县的备案审查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备案审查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立备案工作考核通报制度,彰显备案审查监督功能和纠错作用;研究完善即时清理机制,提升党内法规制度质效。要压实各级各部门执规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党内法规权威解读和宣传阐释,省委常委会要带头履行执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检查责任制和常态化制度,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