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多个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新华网


乐城多个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4-02-22   08:34:1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乐城多个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

  提速路网建设 夯实发展之基

  春节假期刚过,乐城医工转化平台、乐城大桥、康健路等项目纷纷掀起建设热潮,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近日,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万泉河左岸,一条名为康健路的道路正在修建,施工现场,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施工车辆进行路基土方施工。

  “项目施工时间紧张,春节期间工地上也需要人,我主动报名留了下来。”现场,正在施工的工人周瑞锋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项目像周瑞锋这样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20多名。

  当前乐城先行区建设工作全面推进,道路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将为先行区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乐城先行区康健路道路工程西起康安路中段,下穿琼文高速,终点与康庄路三期相交,道路全长为2386米,是贯通嘉积主城区与乐城大桥的必经通道。

  “项目预计2025年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招商乐城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刁兆磊表示,为了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该公司正加大人力物力及资源调配力度,将各阶段施工任务分解细化,并不断调整优化。道路建成后,届时,从琼海市市区驾车出发,10分钟即可到达乐城先行区。

  作为我省重点项目之一的乐城医工转化平台,日前已完成主体楼栋全面封顶,进入大面积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2月18日下午,在乐城医工转化平台项目A楼建设现场,二次结构班组长雷晨用泥工刀将搅拌好的水泥抹在墙面上反复刮平,一面光滑的墙面在他熟练的操作下逐渐显现。在雷晨身后,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施工如火如荼。

  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项目共有7栋单体建筑,占地面积91.61亩,总投资约15.8亿元,是乐城先行区内首个创新药械领域的技术成果转移及孵化平台项目。去年底,该项目主体楼栋已全面封顶,目前已进入大面积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整个项目计划在2025年5月竣工交付。”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乐城医工转化平台项目负责人陈旸介绍,乐城医工转化平台将搭建公共研究平台、医工创新中心、产业转化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并依托乐城先行区产业定位,构建世界一流的实验室聚落体系,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工交叉技术研发平台。

  与此同时,我省首座悬索桥乐城大桥也正加快推进建设,目前建设者正在抓紧对大桥主缆进行防腐和缠丝施工,预计今年上半年,乐城大桥即可实现功能性通车。(记者 陈子仪)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