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将打造100个清洁村庄-新华网


东方将打造100个清洁村庄

2024-02-20   08:41:4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今年,东方将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开展“十村示范、百村整治”行动,在181个村开展乡村建设大整治,打造100个清洁村庄,每个乡镇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2月19日东方市委农村工作会暨“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当天,该市组织人员实地观摩三家镇红草村鳄鱼小镇、东河镇旧村产业基地、大田镇乐妹村兰花产业园等地,学习了解这些村庄在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相关经验做法。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方将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大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进农业强市建设。(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