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免门票景区春节接待57.91万人次-新华网


3家免门票景区春节接待57.91万人次

2024-02-20   08:32: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3家免门票景区春节接待57.91万人次

  创新产品旺了人气

  今年春节假期,海口市民王惠时隔多年再次来到三亚鹿回头风景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鹿回头雕塑依旧屹立于山顶,王惠读初中时曾在雕塑前方拍下纪念照;陌生的是景区里多了很多特色的店铺,有得吃有得玩,还有美景看,她一路走走停停游玩。

  连日来,鹿回头风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据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鹿回头风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3.35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节增加28.49%,同比2019年春节增加118.49%。人气高涨的背后,少不了免门票入园政策的推动。

  时间回到2022年7月,鹿回头风景区作为三亚市旅游业改革的试点,首先宣布即日起向公众免费开放。拆掉门票围墙后的鹿回头,迎来了游客入园量增加、本地市民回归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我也数不清这是第几趟来鹿回头了。”三亚市民刘莉说。自从鹿回头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入园后,她不时与家人来游玩。鹿回头在调查统计中发现,入园游客的身份证号码,“46”开头的明显增多。

  除了鹿回头风景区,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大小洞天风景区也已免除门票,还景于民,转型升级,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虽然门票做了“减法”,但是活动做了“加法”,各类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推出。

  春节期间,鹿回头风景区推出新春欢乐节,舞狮贺岁、舞蹈快闪、写春联、剪窗花、龙市大集、草坪音乐会、浪漫情人节、卡通玩偶送福袋等十大主题活动接连上演;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双龙双狮齐闹新春,龙灯漫舞汉服巡游,带领游客寻味传统中国年,热闹喜庆的活动氛围让游客乐开怀……

  天涯海角游览区还为不同的客群推出不同的优惠政策。针对亲子家庭,景区推出了“其乐龙龙亲子游”套票,包含游览车、亲子卡丁车、亲子飞跃、深海秘境多个项目,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旅游消费需求。而针对年轻人,景区还推出了“龙腾天涯趣玩海”套票。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鹿回头共接待游客57.91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32%,同比2019年增长33%;二次消费收入同比2023年增长43%,同比2019年增长149%,三家景区实现了“开门红”。(记者 李艳玫)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