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局派遣多艘舰艇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新华网


海南海警局派遣多艘舰艇保障船舶安全航行

2024-02-15   09:29: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2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海警局获悉,春运返程高峰来临,为确保春运船舶航行安全,海南海警局派遣多艘舰艇,在琼州海峡开展不间断海上巡航,护航琼州海峡通行船只航行安全。

  2月13日清晨,海上薄雾弥漫,海南海警局指令海口海警局多艘舰艇分赴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为进出港客货轮进行引航、护航。“注意观察前方漂浮物。”海警执法艇通过雷达监测、目力观测等方式,并采取喊话劝离、登船宣讲等方式,劝离在航道附近作业的渔船,确保海上航道畅通,严防船只碰撞等事故发生。

  “这是舰艇上配备的高速巡航艇,我们还有多名专业搜救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守护春运航道安全。”海口海警局执法员向记者介绍了船上多种救生设备。据悉,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大雾天气,海南海警局将继续派遣舰艇,分批次、分时段、分海域开展巡逻护航,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同时,海警执法艇也将不定时开展救生演练,确保航道安全万无一失。(记者良子 通讯员谭超 王雅婷)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