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新华网


海南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4-02-02   08:21:0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为深化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要求,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消防委员会办公室1月30日联合发文,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此次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三类范围对象。第一类是“九小场所”,包括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第二类是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包括集餐饮、住宿、娱乐、商业、仓储、文化、体育、培训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经营场所,分租、转租形成生产储存多种功能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第三类是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寄宿制中小学、养老院、旅游场所、儿童福利院、老年人公寓等场所。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老旧小区电气线路违规敷设使用。我省通过集中开展大排查行动、集中开展大整治行动、集中开展大曝光行动、集中开展大演练行动、集中开展大约谈行动、集中开展大督导行动六项措施开展整治。在大整治行动中,相关部门如发现违反整治行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采取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孙慧 实习生吴琦)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