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新华网


海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4-01-30   08:20: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飞讲话 刘小明主持

  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书记冯飞讲话,省长刘小明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和市县工作汇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紧扣“减量控大”目标,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岗位人头,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监管,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小餐饮、小网吧等“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突出风险隐患,重点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问题,警惕“小场所”、避免“大事故”,加强校园安全工作,针对消防基础薄弱的“旧区域”、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易被忽视的“老问题”,强化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要全面加强春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聚焦客运场站、道路客运、琼州海峡运输、桥梁隧道等重点,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交通疏导、安全提示和路面执法。要全面加强旅游市场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完备的现场管理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文旅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方面管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要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压实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和从业人员“四个责任”,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善安全生产基础条件,强化安全科技和工程治理,及时准确进行信息报送,培育安全文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