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琼海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冯飞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琼海代表团审议

2024-01-27   08:59:0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琼海代表团审议

  沈丹阳参加

  1月25日、26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冯飞先后前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琼海代表团,参加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工作报告,与代表们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参加琼海代表团审议。

  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冯飞指出,海南地理位置重要、肩负使命光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军地双方同题共答。希望军地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加强信息共享,全力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共同答好守好祖国“南大门”的必答题。要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努力为驻琼军警部队官兵和亲属多解决一些烦心事,多做一些暖心事,共同答好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必答题。

  在琼海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冯飞指出,琼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定位、勇担重任,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再发力,发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潭门现代渔港等平台优势,提升乐城先行区产业化、国际化水平,提升会展产业竞争力和经济带动力,向海图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推动渔港经济破局。要在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再发力,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质量高标准建成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在巩固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上再发力,以更昂扬斗志、更务实作风、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亚丁等代表参加审议。(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