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准备工作就绪-新华网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准备工作就绪

2024-01-20   09:32:4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本届运动会官网设计团队把18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设计成色彩缤纷的“12”样式。

  原题: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相约浪漫天涯 共享精彩赛事

  1月1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精心组织筹备,目前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运动会筹备工作,建立了“省级筹委会+市级执委会”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给全国人民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节俭安全”的体育盛会。

  在赛事组织工作方面,海南成立15个单项竞赛委员会,全面负责竞赛表演工作的计划、组织、运行和保障工作。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三亚通过承办珍珠球、民族式摔跤等10个项目运动会测试赛和海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完成了竞赛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实战演练,为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主办城市,三亚围绕“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市四套班子领导齐上阵组建赛事指挥体系,抽调全市精干力量,成立近200人的全职工作专班、集结64家成员单位,全力确保运动会竞赛组织专业化、场馆建设精品化、后勤保障精细化、安全保卫精准化、信息保障智能化、城市运行高效化,不断夯实办会基础。

  发布会上,海南向全国各民族人民群众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届时相约在浪漫天涯,共享精彩赛事,共同为各族运动健儿加油鼓劲。实地感受海南的阳光沙滩、椰风海韵,实地感受琼州大地呈现的新气象、新发展和新变化,一起共享时代机遇,共谱自贸港发展新篇章。”(记者刘杰 记者周月光)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