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农产品运销领域“吃拿卡要”专项整治-新华网


海南开展农产品运销领域“吃拿卡要”专项整治

2024-01-17   08:34:2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产品运销领域“吃拿卡要”专项整治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厅从1月10日开始,在秀英港、南港、新海港等港口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吃拿卡要”专项整治,紧盯农产品出入岛查证验物环节、抽样检测环节、购票登船环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破除影响输入输出农产品质量的“吃拿卡要”行为,推动农产品流通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查证验物环节,重点整治索要、收受农产品运销商贩红包、礼品、礼金,伙同第三方协助更改货物类型(如普货),为运销商贩车辆出岛提供便利,伙同“黄牛”协助运销商贩车辆走非正常通道,直接上船出岛等“吃拿卡要”行为。在抽样检测环节,重点整治收受农产品运销商贩贿赂,不按照农产品抽检程序抽样,直接用运销商贩提供的样品进行检测;不履行农产品抽检程序,对农产品运销车辆直接放行;更改抽样检测结果,对农产品运销车辆给予绿灯通行等“吃拿卡要”行为。在购票登船环节,重点整治伙同港口“黄牛”,以能优先上船、快速通行为由,收受、索取农产品运销商贩红包、礼品、礼金等“吃拿卡要”行为。(记者陈彬)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