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下2024年旅游发展目标-新华网


海南定下2024年旅游发展目标

2024-01-16   08:22:5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海南定下今年旅游发展目标:

  接待游客990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2070亿元

  1月15日召开的2024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在总结2023年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我省今年旅游各项指标同比均要实现两位数增长,即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99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2070亿元,同比增长14%;同时接待入境游客超100万人次。

  2023年,海南旅游跑出市场复苏加速度——接待国内外游客9000.6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13.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9%和71.9%,对比2019年分别增长8.3%和71.4%。

  为实现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我省将通过多项措施,坚持精准发力,不断掀起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热潮——

  在全局规划方面,将编制《环岛旅游公路2.0版产业开发规划》《海南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引领旅游业发展的规划,同时优化区域旅游资源开发,支持海口经济圈、三亚经济圈、儋洋经济圈等区域协同发展。

  在打造产品体系方面,将支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旅游产品体系培育;持续协调推进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国字号”旅游品牌创建;并加快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旅游度假区以及4A级旅游景区创建。

  在深化旅游营销方面,将建立“上下一盘棋”的营销工作机制,加大对境内外客源市场的分析研究,针对重点客源市场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精准营销。同时统筹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发现精彩 四季不同”环岛旅游公路主题大赛等主题活动,开展“一路贯通 发现精彩”海南环岛旅游公路(1.0版)等宣传推广。

  在提高国际化水平方面,我省争取明年达到62条国际航线,扩大“中国东盟(海南)邮轮旅游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成果,开通更多海南—东盟国家的邮轮旅游国际航线。

  在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方面,我省将统筹加强全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环岛旅游公路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同时强化旅游志愿服务管理。

  此外,我省还将坚持融合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推动农文旅、文体旅、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融合业态、融合品牌、融合项目,增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活力。(记者刘晓惠 通讯员李艺娜)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