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措施支持创新药械发展 患者如何受惠?-新华网


海南出台措施支持创新药械发展 患者如何受惠?

2024-01-17   17:58:2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月17日电(张瑜)2024年1月17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支持创新药械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措施有望提高创新药械多元供给,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能力,推进创新产品在临床实现更广泛应用,促进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创新药械产品如何让患者受惠?发布会上,据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介绍,2024年1月1日起,已有503个药品(包括国家医保谈判药品399个、国家医保竞价药品33个、国谈转乙类药品71个)纳入海南省“双通道”管理,加快创新药品在海南的落地应用,大大降低医药费用负担。根据措施,海南将主动服务,对医药企业开展国家医保谈判准入政策辅导,支持创新药参与国家谈判和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通过强化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手段,积极推进创新药械和技术的及时纳保;通过建立多方共担的支付机制,为人民群众用上更优的创新医药产品提供有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