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去年接待游客超900万人次-新华网


琼海去年接待游客超900万人次

2024-01-15   07:58:4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琼海去年接待游客超90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81.92亿元

  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有关部门获悉,2023年该市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917.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92亿元。

  以“节”为媒,琼海统筹现有旅游文化资源,以供给的“新”有效拉动需求的“旺”。第五届海南琼海官塘温泉文化旅游消费节期间,琼海充分利用丰富的温泉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了7大主题文旅盛会,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全方位了解和体验到琼海温泉文旅的独特魅力,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温泉养生文旅生活方式,全面带动了景区、酒店、度假村、交通、文娱等配套产业的多角度融合发展。据统计,活动期间,官塘共接待市民和游客22万人次,带动官塘地区消费金额4000余万元,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

  以“赛”兴旅,激发消费活力。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和首赛段比赛在琼海举行,借助环岛自行车赛引流效应,该市推出了2023海南自贸港旅游公路自行车联赛(琼海站)、2023年琼海市“和美乡村·快乐垂钓”精英PK钓鱼大赛、留客七彩玩转大型“进博赶烤”烟花音乐节、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中秋花夜宴 举果庆团圆”等多项活动,有效带动当地酒店餐饮入住率和旅游消费。

  2023年,琼海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五一”小长假、暑假、中秋国庆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助企惠民文旅促消费主题活动,对全市景区门票、酒店民宿、机票进行旅游消费补贴,旅游消费市场呈现“稳开高走,持续回暖”态势。(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罗颖)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