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参加指导海口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新华网


冯飞参加指导海口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24-01-15   08:22:5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参加指导海口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

  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1月14日,省委书记冯飞全程参加指导海口市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勇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海口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会前集中学习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基础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冯飞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要求严,谈思想谈体会真实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真刀真枪,见人见事、红脸出汗,做到学查改相贯通,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批好做法好经验。海口市委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冯飞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及时总结提升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制度,按照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提升三种能力、锻造九种作风、开展五大行动、健全七项机制,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参与研究重大决策时,做到充分开展调查研究,重大决策形成后,带头贯彻落实;在组织开展分管领域工作时,既注重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作出科学决策。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稳妥有序推进封关运作;优结构增动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对照国际化、现代化、宜居宜业目标,做强省会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带头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走深走实。

  冯飞还就抓好新年伊始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