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海南“六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超200亿元-新华网


去年海南“六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超200亿元

2024-01-10   08:44:5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去年全省“六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超200亿元

  部门联动确保今年首季“开门红”

  新年伊始,我省治水领域投资有何新计划?1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水务厅等多部门联合召开的加快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建设暨一季度 “开门红”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23年全省“六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突破200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水务领域从上到下将以此次增发国债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推动完成投资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通报了增发国债海南水务项目资金下达及提前批水利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下达、各市县项目谋划及实施等情况。有关市县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快推进本地区增发国债水务项目、下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等工作进行发言。

  省治水办、省水务厅负责人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以重大水利工程为牵引、以增发国债项目为抓手、以水利发展资金为突破口,力夺水务首季“开门红”。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统”“融”“储”“干”,切实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推进水务领域投融资改革,不断谋划项目充实储备库,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资,把难点当重点,以机制促进水务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形成问效体系、建成安全工程、建成廉洁工程,确保每一个水务项目都能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惠及百姓。

  以项目为载体推进投融资改革突破,指导市县利用金融力量参与治水项目是我省开展“六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省治水办、省水务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四部门联合部署加快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旨在趁势推动我省水务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全省促投资、稳增长贡献水务力量。(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李冬剑 实习生陈子若)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