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投入使用-新华网


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投入使用

2024-01-09   08:20:5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投入使用

  提升健康服务质量 满足医疗服务需求

  近日,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落成启用,将大大提升该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提质,更好地满足文昌市妇女儿童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介绍,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52年,历经多次搬迁、改建、扩建,是该市妇幼卫生医疗保健技术指导培训中心、孕产妇保健基地、危重儿童救治中心、爱婴医院、残疾儿童康复救治定点医疗机构。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升,群众对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日益增加,于是“老院”异地新建就此提上日程。2020年,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列入文昌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同年12月正式开工。历时两年多的建设,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新院落成。新院总投资4.53亿元,建设1栋医疗综合楼、1栋妇幼健康服务管理楼、1栋独立的发热门诊,落成使用后,开放床位175张。

  据了解,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现有职工225人,专业技术人员183人,开设妇科(含乳腺外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妇保科、儿保科、儿童康复中心等8个临床和保健科室,其中产科开展围产期保健、胎心监护、导乐陪伴分娩、无痛分娩、术后镇痛、新生儿抚触、产后康复等一系列以母婴为中心的服务,同时不断完善危急重监护室功能建设,具有高危孕产妇抢救能力;儿科开展气管插管术、肺表面活性物质应用术、人工辅助呼吸、极低出生体重儿综合救治等技术,是该市危重儿童救治中心。(记者刘梦晓)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