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打造就业服务载体帮助群众就业增收-新华网


临高打造就业服务载体帮助群众就业增收

2024-01-09   08:20:2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日前,在海南就业驿站临高站开展的就业岗位推荐活动上,40岁的下岗工人黄文清讲明求职诉求后,就业驿站工作人员为他进行岗位筛查匹配,并帮助联系用人单位,黄文清很快便与北汇绿建(海南)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进行了面试,通过双方沟通了解,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临高利用线上“临高就业云超市”和线下“就业驿站”两个就业服务载体,全方位覆盖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了供需对接平台,帮助群众就业增收。

  黄文清的成功再就业正是该县利用线上“临高就业云超市”和线下“就业驿站”两个就业服务载体帮助群众就业增收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临高就业云超市”有856家入驻企业,累计提供了1303个招聘岗位。该平台根据务工人员登记的个人信息和务工需求,自动匹配岗位,帮助实现就业。

  在线下,“就业驿站”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技能培训等一体化就业创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用工登记、信息发布等服务,累计推送招聘岗位信息8144条,并帮助356人实现稳定就业、5331人实现就近灵活就业。

  此外,临高县人社局还成立就业便民服务点,对农村劳动力进行摸排,重点帮扶困难群体就业。目前该县成立32个村级就业便民服务点,建档556人,促进就业224人。(记者贾磊 通讯员许转送)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