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全力保障元旦假期平安欢乐祥和-新华网


冯飞:全力保障元旦假期平安欢乐祥和

2023-12-31   09:17:1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冯飞在海口调研元旦假期保供稳价、安全防范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时指出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

  全力保障元旦假期平安欢乐祥和

  12月30日,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市调研元旦假期保供稳价、安全防范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工作人员,调度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冯飞来到滨江路环卫驿站,向环卫工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广大环卫工人在节日期间默默坚守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希望大家持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清洁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洁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假期的白龙农贸市场,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顾客络绎不绝。冯飞来到市场内蔬菜、瓜果等摊位前,询问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因素给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带来的影响,多渠道组织货源,做好稳价保供工作,让节日期间商品价格更稳定、群众“菜篮子”更丰富。

  在龙华区金融消防救援站和省应急管理厅,冯飞走进指挥中心和海南省灾害监测预警中心,视频连线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文厅、省卫健委、三亚市和三沙市等点位的值班值守人员,调度相关工作。他指出,岁末年初正值海南旅游旺季,人员流动密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极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工作,紧盯“减量控大”目标,全力化解事故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紧盯电动自行车、自建房、群租房、老年度假公寓、琼州海峡轮渡以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火灾防控重点领域,严防死守细查,及时消除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全省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常抓不懈,及时回应处置游客投诉,安全有序举办各类大型文旅活动,确保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省领导罗增斌、倪强参加活动。(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