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第一届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大会举办-新华网


中国(海南)第一届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大会举办

2023-12-30   14:39:2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会现场。

12月28日,海南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中心揭牌,图为揭牌现场。

  12月28日,中国(海南)第一届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大会在海南博鳌举办。本次大会聚焦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800余名政产学研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医保创新应用的新进展,共话真实世界医保数据创新应用未来。

  本次会议设1个主论坛,并围绕“医保真实世界数据标准、管理与应用”“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医疗服务质量评估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给予真实世界数据的药品价值评估”“给予真实世界数据的价值招采应用与评价”“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医保基金监管”等热点话题设置5个分论坛。

  开幕式上,海南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中心同步揭牌。该中心是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也是我国首个在医保领域开展真实世界研究的机构,未来该中心将开展真实世界数据在医保领域创新应用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等工作。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协办,海南乐城真实世界研究院承办。(张瑜 吴维烨 王则熔)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