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海南新年交响音乐会奏响椰城-新华网


2024海南新年交响音乐会奏响椰城

2023-12-30   08:59:4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12月29日晚,2024海南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奏响,以高雅艺术与全省人民共同辞旧迎新。

  晚上8时,《春节序曲》拉开交响音乐会的序幕,热情洋溢的旋律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音乐会精选9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进行演出。其中,根据我国同名民族芭蕾舞剧改编而成的《红色娘子军》交响组曲,颂扬了红色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的革命精神;男女二重唱《情深意长》以抒情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赞颂了民族情谊的源远流长;《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华》《沁园春·雪》等独唱曲目,用激昂豪放的词曲彰显了祖国山河壮丽、繁荣昌盛;《贝多芬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协奏曲第一乐章》由三种乐器共同演奏,相互倾诉、彼此依托;作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保留曲目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格调华丽、高雅;结束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用铿锵有力的节奏给人以美的享受。

  音乐会参演人员主要为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蓝韵合唱团师生。著名指挥家侯润宇、王卫东担任指挥。本场音乐会由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记者张琬茜)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