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优化窗口一站式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新华网


琼海优化窗口一站式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2023-12-18   08:19:2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琼海优化窗口一站式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办理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

  “窗口服务人员十分热情接待,一站式办理二手房交易很方便!”近日,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马某录正在为自己刚买的二手房办理过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很快办理好了二手房过户所有手续。

  记者了解到,以往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需在琼海市房产中心、琼海市资规局和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多地来回跑,整个过程需要6个工作日,跑动次数多、办理时限长、程序复杂、过程繁琐、经济负担重,群众颇有怨言。

  为让群众便捷办理业务,减少办证程序,不久前,琼海市行政审批局、琼海市资规局等4家单位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组建“二手房+过户”综合窗口,并配备4名工作人员和4个工作台,接通网络和专线系统,于11月1日正式运行为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

  琼海市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骆佳佳介绍,现在,只要通过房产中心交易资格审核的二手房买卖双方来到该窗口递交申请材料,从受理、网签合同、缴纳税费、审批、到领取不动产权证等环节,皆可在一个窗口一次受理一个工作日办结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综合窗口启动一个月以来,琼海已先后受理并完成二手房过户130多套。二手房过户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吴育妹)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