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竞赛入围片单揭晓-新华网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竞赛入围片单揭晓

2023-12-14   08:20:5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主视觉海报。主办方供图

  原题: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竞赛入围片单揭晓

  24部影片竞逐“金椰奖”

  12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共有24部影片入围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竞赛。

  本届电影节“金椰奖”竞赛共设有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及短片三个类别。自9月13日开始征片,截至10月25日24时,共收到来自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的4018部报名影片。经过严格的评审与甄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部剧情长片、4部纪录长片与8部短片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剧情长片入围影片包括《家庭合影》《小孩儿》《苍山》《莫莉的冒险》《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麻木》《夏蝉》《雪豹》《妙事无穷》《动物王国》《战火中的小狐狸》《赢家》;纪录长片入围影片包括《看不见的顶峰》《博科圣地的孩子》《遗骸》《金线》;短片入围影片包括《破晓之后》《侬到何里去》《对天发誓》《达米》《迪埃利》《中年情》《月亮会包容我们》《白蚁》。

  据悉,本届电影节秉承“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办节理念,将联合三亚经济圈及其他市县的多家影院开展影片放映活动,包括全岛放映、电影展映(三亚市)、户外放映等。

  其中,全岛放映的放映影院为海口市中视国际影城VLED东坡老码头店、中视国际影城IMAX喜盈门店,儋州市中视国际影城巨幕夏日店,五指山市星光翡翠国际影城,陵水黎族自治县中影MX4D影城海韵广场店,乐东黎族自治县中视国际影城巨幕黄流店。

  电影展映(三亚市)的放映影院为1+X红树林影城、中视国际影城IMAX港湾城店、中视国际影城蓝海购物广场店。

  户外放映的放映地点为鹿回头风景区、阿那亚·三亚社区、万宁日月湾国家冲浪训练基地、三亚瑞吉私家影院。

  此外,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4日18时正式开票。观众可通过猫眼App、微信小程序、美团App、大众点评App进行抢票。(记者张琬茜)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