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椰岛·爱满天涯”四送活动走进海南五指山-新华网


“情暖椰岛·爱满天涯”四送活动走进海南五指山

2023-12-14   10:34:0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情暖椰岛·爱满天涯”四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杨婕 摄)

  12月13日上午,海南省委组织部牵头,联合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残联、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三沙市委组织部和五指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在五指山市毛阳镇毛兴村开展“情暖椰岛·爱满天涯”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技术活动。

捐赠现场。新华网发(杨婕 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向村干部、村民代表捐赠书籍对联、医疗物资、慰问品、助残辅具、农用物资等。海南省委宣传部的老同志为干部群众作乡村振兴专题宣讲。

海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干部志愿者、三沙市老干部志愿者写对联赠送给村民志愿者。新华网发(杨婕 摄)

  海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和三沙市的老干部志愿者为村民写对联、楹联。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金融反诈资料。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专家和医护志愿者现场为有问诊需求的村民进行义诊,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我不仅免费看了病,还领到了药,真的太感谢了。”58岁新丰村村民李照清说道。

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老专家和医护志愿者现场为村民义诊。新华网发(杨婕 摄)

  当天,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慈善总会、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组成送温暖小组,将慰问物资送到生活困难的村民和党员家中。在毛兴村蔬菜大棚、新丰田洋种植基地内,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老专家志愿者就常见病虫害防治、农药安全使用、栽培管理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为农户种植排忧解难。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老专家志愿者在田间为农户作种植指导。新华网发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海南省委组织部已连续4年联合有关部门单位、涉老组织及市县党委组织部门,组织引导老干部深入开展“情暖椰岛·爱满天涯”活动,送出春联、助残辅具、药品和防疫物品等物资,价值近50万元。(杨婕)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