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颂南海”交响音乐会在海口举办-新华网


“诗颂南海”交响音乐会在海口举办

2023-12-03   08:50:0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诗颂南海”交响音乐会现场。新华网发

  11月29日晚,“诗颂南海”交响音乐会在海口市举办。

  本场交响音乐会,既有文采飞扬的散文诗歌朗诵,也有优美悦耳的交响乐;既有经典的笛子独奏,也有大气磅礴的歌曲演唱……鲁迅文学奖得主沈念、葛水平的《到灯塔去》和《走到海水变蓝》等三沙主题采风文学作品,与《两地曲》《渔家姑娘在海边》等经典音乐作品的交相辉映,得到精彩的呈现。

  海南省作协主席、天涯杂志社社长梅国云在现场致辞中介绍,在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之前,将有更多具有鲜明标识度的以海洋为背景的自贸港文学、海岛文学的新时代海洋文学作品陆续出现在读者面前。这些带有海南气派、自贸港气象的新时代海洋文学作品,将鼓励、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自贸港建设的滚滚洪流中,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诗颂南海”交响音乐会是海南省作协与三沙市推动新时代海洋文学发展合作的系列成果之一,由中共三沙市委、三沙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办,中共三沙市委宣传部、天涯杂志社、海南省文学院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