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医院全科教学门诊开诊-新华网


海南省人民医院全科教学门诊开诊

2023-12-03   08:48:1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为保证看诊更加细致,时间更加充裕,近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教学门诊开诊,时间为每周五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限号4位,具体内容如下:

  什么是教学门诊?

  全科住培医师在资深医师现场指导下对门诊患者进行诊疗,培养全科住培医师门诊接诊能力和门诊病历书写能力的教学活动。海南省人民医院作为海南医学院的临床教学基地,承担着海南医学院临床各专业的教学任务,作为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教学门诊示教是完成全科医师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之一。

观察住培医师接诊过程。新华网发

  主要诊疗范围有哪些?

  乏力、水肿、消瘦、头晕、胸闷、心悸、腹痛等症状学首诊。

  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COPD、冠心病及脑卒中后遗症等慢性病稳定期管理。

  内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

  全科教学门诊有哪些优势?

  提供比常规门诊更加充裕的就诊时间:为了保证教学门诊的就诊体验和教学效果,门诊限号,整个看诊时间为45分钟。

  更加细致的个体化医疗服务:将对患者进行更加全面的病情询问和体格检查,在充分的病情沟通基础上,结合患者的需求制定满意的诊疗计划。在门诊教学活动中将充分保护患者的隐私。

  全科教学门诊诊疗流程

  接诊:全科住培医师单独接诊,详细询问患者的病史和进行体格检查。指导老师在评估诊室观察全科住培医师接诊。

  讨论:全科住培医师向指导老师汇报及分析病情,进行讨论。

  实施诊疗计划:指导老师与全科住培医师在诊室与患者进行病史核实、补充问诊和示范性查体,做出诊断和进一步处理方案(开具检查检验申请、药品处方或入院申请),解答患者问题并进行针对性健康教育,预约下次随访就诊时间。

  接诊总结:指导老师与全科住培医师一起总结接诊过程。

患者在教学门诊咨询病情。新华网发

  全科教学门诊挂号流程

  登录海南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预约挂号--秀英院区--内科--全科教学门诊--预约确认。

  出诊时间和地点

  每周五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限号4位,每次由一位全科主任或副主任医师和一位全科住培医师共同出诊。

  地点:门诊楼二楼全科医学科诊区第6、7号诊室。

  12月门诊排班情况

  日 期   姓 名  职 称

  12月1日 周晓莉  副主任医师

  12月8日 孙 娟  副主任医师

  12月15日 谢屏东  主任医师

  12月22日 李全妮  副主任医师

  12月29日 张运君  副主任医师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