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稳步推进-新华网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稳步推进

2023-11-23   08:45:1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稳步推进

  卫星研发中心主体钢结构封顶

  11月2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卫星研发中心主体钢结构顺利提前封顶,标志着卫星研发中心单体项目主体工程正式结束,即将进入内外部装修阶段,为项目后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位于文昌市中心城区中部,总投资金额约67.4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3558.66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航天城范围内土地前期开发工作和航天城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卫星研发中心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总承包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熊星介绍,卫星研发中心工程是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一期项目的13个单体项目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37万平方米,主要建筑项目为研发大楼、配套试验楼,其中研发大楼分为地下1层,地上11层,最高建筑高度为56.70米。(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张子禾 郭一侬)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