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海关高效服务为企业省了200万元-新华网


洋浦海关高效服务为企业省了200万元

2023-11-22   08:22: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感谢洋浦海关的帮忙,为我们公司节省了200万元。”近日,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专门给洋浦海关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洋浦海关对进口问题煤炭处理给予该公司的指导和帮助,让该批问题煤炭得以快速退运出境,因此节省了装卸费、滞期费等运营成本至少200万元。

  据了解,前段时间,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从印度尼西亚进口了一批煤炭。货轮靠港后,煤炭在卸货过程中多次出现链式皮带传送机卡顿,无法连续卸货。如果强行装卸,需要10多天,不光会因此产生高额的滞港费用和装卸成本,还有可能损坏传送设备。唯一的办法是将该批进口煤炭进行退运处理,而进口货物退运需要海关等部门介入。

  在收到企业的诉求后,洋浦海关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查看确认货物情况,考虑到继续卸货对企业生产经营可能造成的影响,洋浦海关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快速退运处置方案。“多亏了海关的用心服务,进口煤炭才能这么快退运,”该公司关务主管潘荣桂说。(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李婷婷 刘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