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培树“琼筑劳务-金牌住工”劳务品牌-新华网


海南临高:培树“琼筑劳务-金牌住工”劳务品牌

2023-11-17   17:14:2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海南临高依托金牌港开发区装配式建筑产业,着力打造省级建筑类劳务品牌——“琼筑劳务—金牌住工”,不断提升全县劳务经济质量和效益。

  11月15日,临高多文镇红华农场培训基地正在举办叉车技能培训班,100多名学员聚集在一起学习叉车技能实操,培训以“理论学习+实操练习”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叉车基本理论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操作和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讲授。实训场上,学员们驾驶叉车沿规定线路平稳行进,挂挡取货、移库等操作一气呵成。

  临高金牌港作为海南自贸港13个重点园区之一,人才是园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以及企业规模不断扩展,高技能人才需求越来越高,金牌住工劳务品牌应运而生。临高金牌港人才培训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韩羽倩说,自主培养人才一方面是为解决金牌港园区内企业的对于高技能人才的岗位缺口,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提高当地群众的职业技能水平,以更好的实现人岗匹配。

  目前,“琼筑劳务-金牌住工”正在申报省级劳务品牌。“琼筑劳务—金牌住工”实训基地于2022年5月建立,开展“订单式”“定岗式”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培养学员的理论知识及实操熟练度,为金牌园区企业输送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提供岗前培训。

  截至目前,“琼筑劳务—金牌住工”已开展50期,累计培训3828人。据悉,下一步由临高牵头开展“琼筑劳务”品牌工作,劳务品牌效应辐射到海口、东方、白沙、琼中、定安等市县,打造海南建筑类劳务品牌。(许送转 杨玲)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